離開苗栗,在車上吃著柿餅與麻糬
babe開車帶我們去新竹北埔逛逛!!
 
已經很習慣坐babe的車囉,所以不會暈~
他對車子有一個好習慣,會定期送去給專業人士清理!!
所以妮妮(babe的車我叫他妮妮)一直都保持的滿乾淨的
講到這....下次來提一下保養車的隨身方便小物(誤)
 
到了北埔同樣!先花錢停好車...
假日就是這樣
最早babe帶我來北埔哪需要找收費停車場....平常日都馬隨便停都有位置....
而且總覺得有點被騙,那個什麼離老街最近的停車場沒有最近啊...
還有更近的說
難道是停車場名字就是離老街最近?
 

看著攤販一路走進老街
想說先去喝個擂茶吧
此時我說出了一句不該說的話....
我:既然我們是觀光客那我們來做一件觀光客應該要做的事情,我們自己來擂!!
所以這次的擂茶不是買完就沒事...而是大家一起因為我這句話進店裡坐下自己出力才有得喝...
 
我們進去的店是據稱第一家把擂茶做成甜的店..好像是39號嗯...我有點忘記名字...
費用是一人一百,我們五個人五百囉
還有附上茶點,算很值得唷
裡面還有人剛好在拍攝,就是上面這張照片  
 
 
 
 
 
 


他的桌椅還滿有特色的
首先先送上擂缽.研磨棒.米香?(我忘了那叫啥..)跟...聽說裡面有很多精華的穀物粉 
擂缽是細牙的唷,說這樣才能讓芝麻也被磨得很細很細
基本材料記得有花生.黑白芝麻跟茶葉

首先先由店裡的阿姨示範與教學
還說明了一下起源跟本店特色等等~


阿姨有示範兩種研磨手勢給我們看

此時茶點也送上來囉
別看這樣...我們5個人還沒吃完他們呢
對了..客家的米食真的都不錯吃說


開始擂以後,五個人輪流上陣
在這我發現我真的是愛到卡慘死....
只要看到babe擂比較久...我就會站起來說我要玩換手....明明自己沒啥力氣的說 

擂到店裡的阿姨說OK後就+入穀物粉繼續混合均勻
講到這...原先的材料會被磨到出油喔....真的磨到很細緻喝起來是沒有太多渣渣感的
我們這次就磨的很不錯....
babe說是因為他去品田牧場磨芝麻練出來的功力


都混合好以後
店家也溫好了碗~個人很喜歡這點,因為去的時候是冬天....碗先熱過溫暖好多
舀入擂茶粉

沖熱水+米香
就是香噴噴喝了還會飽的擂茶囉~
熱飲冰飲都好喝
而且冰飲還更香....
聽說,他們有可以吃的攪拌棒...不過DIY的沒有提供這種可食用的攪拌棒...

喝完擂茶,沒去有名的廟宇(之前babe帶我來時有去過)
倒是去廟口賣杏仁茶花生糖那停了一陣子
babe說那家賣的杏仁膏(沖水後就是杏仁茶)很道地好喝,本來要買回去給爸爸的
不過...因為大家試喝到飽....不買~
花生糖也是歡迎試吃唷
 
在市場逛了逛買了一盒鹹豬肉就離開了北埔
要回台中囉~
我們的員工旅遊也要進入最後一篇了  
 

 

arrow
arrow

    小鹿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