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去買東西結果店員多找錢的經驗...
小鹿偶爾會遇到...
 
前幾天,小鹿去買東西,店員幫我結帳時
店內的人打電話下樓問他機器怎麼操作,所以他在幫我算錢時有些一心二用
記得我的結帳金額是198,我給他203
結果他找我10元...
 
我就這樣拎著購物袋與找得錢走出店外
停下來努力的算他這樣找我是不是有哪裡怪怪的....
 
小鹿是這樣子算的...我給他200,他應該找我2元
但是我給了200又3元,所以還增加3元
加上他本來就要找給我的2元
因此他應該給我5元
 
那為什麼是10元呢?
...他看我漂亮所以多送我(駁回)
...他覺得我是老客戶所以算我便宜(..偶爾去買而已,不可能)
...他心情好所以多給我(好吧我承認我在拖版面)
結論-他找錯錢了...
 
小鹿轉頭再回到店裡跟他說你找錯錢了,把10元還他
然後店員打開收銀機,把剛給我的10元收回去
再拿了一個10元給我.....
小鹿:.....。
(小鹿心中的os:難道真的是因為覺得小鹿可愛非送我不可?問題為什麼只送5元?小鹿只值5元嗎?)
 
然後小鹿開始把金額唸出來跟店員對帳,確定只要給我5元就好!
最後小鹿帶著5元心滿意足的離開...
 
說真的啦...,就是多找了5元而已咩
店家也不會因此有太大的損失
小鹿也不會因為多拿了5元賺了啥
但...問題不是在這裡
 
而是當小鹿把多找得錢拿回去給店家
小鹿得到了安心
心安理得的感覺
可以面對大家的一種FU
 
這不是一件什麼大事,小鹿相信這是很多人都會去的一個舉動
也根本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但就是這些小小小小地應當如此的舉動
才讓我們每一天都可以好好的正視每個人
可以理直氣壯的去肯定自己是一個人
 
就像是那句老生常談-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小鹿覺得,如果每天我們都是往應當如此的方向去做事
那真的遇到影響重大的交叉選擇時,我們心中會更有一個行進的方向
那小鹿明天會繼續把小鹿對產地標籤的一點小堅持聊完
我們明天見囉
 
對了0.0照片的狗狗有迷有很可愛啊~
他是t妹妹家的狗狗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找錯錢 算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鹿班比 的頭像
    小鹿班比

    小鹿班比的碎碎唸

    小鹿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