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仙草花園用早餐時,有跟民宿主人聊一下怎麼去南庄
他除了回答問題也很熱心的介紹我們去獅潭的仙山逛逛,一路開過去剛好到南庄
 
他還特別跟我們說到了仙山的靈洞宮後(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在靈洞宮拍的)
可以在往上去九天玄女的廟拜拜
聽說很靈驗唷~
 
所以我們一群人就開車先到了靈洞宮
停好車,四處走走看看
 
下面這張是馬路對面的商店
有沒有看到賣水桶的地方!!
那是重點啊~
因為這是仙山,當然會有仙水囉
 

那天雖然是周六,不過因為我們到那的時候才10點多,遊客還沒有蜂擁而至
為什麼我敢說這邊遊客多呢?請繼續往下看照片


廟旁還有獅潭鄉農會呢...
我們有進去廟內參觀
很大唷


廟對面馬路另一頭....看到沒有!!
仙山特產美食廣場
沒有夠多的遊客怎麼會有這個
不過...沒去


上面這張是靈洞宮的廟口正面
個人十分喜歡他石獅的造型所以拍一張


babe本來還想開車上去九天玄女廟就好...
問了人以後才知道
沒有路可以開上去啦~
要爬樓梯啦~
 樓梯倒是有兩邊...請自選...
建議上去走比較陡的那邊...
 

樓梯約...1300多階吧....
總之....你要自己爬過才知道
但真的很建議爬上去
雖然這一路上...我滿痛苦的...
也讓我知道babe體力還真好....
上面與下面的照片都是上去以後拍的囉
真的超美的 

下面這張是往下拍階梯,我們是從這道階梯下山的

九天玄女廟名為協靈宮
可以想像出當時蓋廟的不易....
材料都要這樣爬的運上來啊....
我們上山時旁邊有個老婆婆也要上山..他兩手拿滿紙蓮花...
看樣子廟內紙蓮花也是這樣運上去的....
 
上面的信徒與遊客滿多的喔
有不少看得出來是特地來參拜的
 
在這沒特別拿香拜拜,但因為有喝仙水
所以有小小添個香油錢
雙手合十祝禱一番
 
下山的路當然順利很多囉
除了我以外.....
我非常怕下樓梯啊!!
以上就是獅潭仙山靈洞宮與協靈宮的紀錄
接下來我們就前往南庄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鹿班比 的頭像
    小鹿班比

    小鹿班比的碎碎唸

    小鹿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