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大表妹的喜餅~
11月就要結婚囉
看到喜餅第一個感覺是-哇0.0我表妹名字中也有一個芳字ㄟ
是因為這樣才挑這家餅店的嗎?


阿當然是素的囉
畢竟我吃素我姑姑一家也吃素
這是單層的大餅
下面這張我拍到有反光...大家忍耐一下
就成份說明跟熱量那些


在公司就切開同事一人一塊
沾喜氣!!


這是切開的樣子
紙盤還是衝去全家買的


整體而言還不錯吃
裡面真的有麻糬(廢話)
不會過甜
 
是沒有好吃到哪去但也很盡責的呈現了該有的口感
雖不驚艷但絕對中規中矩
好!!接下來進入我小小的感嘆...
 
以下的內容希望我姑姑一家都不會看到...
 
老實說我收到喜餅的時候滿驚訝的
因為這陣子我的小表妹是先結婚的然後沒多久就是大表妹結婚
妹妹先嫁然後換姊姊

 
姊妹倆喜餅差好多....
妹妹是雙層西式的禮坊...
姐姐是中式單層的大餅...
價格度上絕對有差別
 
然後妹妹是在百貨公司裡面的素食餐廳請客
姊姊好像是說不請..後面還是有辦喜宴
兩姊妹都不是嫁給吃素的家庭
妹妹的老公是同意全部辦素宴
姊姊的...好像只有看到女方跟同學較多...
 
妹妹的老公婚前就跟姑姑一家比較親近
姊姊的...聽說不是常常看到...
 
那為什麼要嫁他哩?
是聽說真的也算疼我大表妹啦...
可是婚後要跟對方家人一起住...
 
提親時姑姑說我女兒吃素嫁過去也不方便(想推辭)
對方爸爸很直接的說:吃素沒關係啊,他自己吃素不要緊,會煮葷的給我們吃就好
...老實說啦....你要一個吃素的去煮葷的...
先不論我們看到肉看到魚會不會不知道怎麼下手的問題....
阿是要我們怎麼知道鹹淡啦...
而且...好歹講點場面話讓親家母安心點吧....
 
那為什麼要嫁?
我怎麼知道....
好像應該找時間回去跟大表妹聊聊天喔...
 
妹妹結婚那場小鹿因為工作沒去,只有我媽去
菜色聽說不錯
喜糖跟小禮物也都有經過設計有包裝看得出來要花錢的那種
 
雖然說這些都是選配不是標準配備
如果是自己選擇不要當然無所謂
況且喜宴新娘又吃不到多少菜
整個人跟佈置沒兩樣不是在換衣服就是在擺這邊微笑~去那邊敬酒~
婚紗貴桑桑以後又沒人會拿出來多看他幾次
婚禮小物那些說真的只是讓女生尖叫兩下以後還不是丟在角落積灰塵
但是這些所謂的選配...如果是當事人不想要則以,如果是被迫不能要....
 
上次回去姑姑家,姑姑說我大表妹意思是不請客,不辦全素的就不要請了
所以我猜...八成是這點談不攏...
不是說不能尊重男方的飲食選擇,而是有時候真的可以從一些小事上
看出以後男方是會不會疼愛妳會不會站在你這邊的...
 
...我們又是被教育成做晚輩的不管長輩怎麼對妳,我們該盡的本分就是要盡
對方對你好我們要感激
對方對你不好妳要放寬心...
...到底是為什麼要嫁過去啊?


以上就是我對我兩個表妹結婚的小小感觸
阿至於我?
別提了...跟我同年的朋友都兩個孩子的媽了....
今天就聊到這,小鹿要去寫寫不完改不盡的企劃案啦...
我們下周周二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芳餅店 素食大餅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鹿班比 的頭像
    小鹿班比

    小鹿班比的碎碎唸

    小鹿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